更一篇文就是为朋友祈福
祝她长命百岁,平安喜乐

想不出题目

【要点】晏胤,原作向,晏华视角,OOC
若胤三十天挑战,15个李若胤相关cp:幽胤、晏胤、赛胤、谷胤、指胤、上司×胤、伞胤、伊胤、安胤、恋胤、尤胤、维胤、羽胤、米菈哥哥×李若胤以及我×李若胤——各写两篇。如有不适者,请屏蔽tag“久原很作死的若胤30天挑战”
本篇是晏胤,
——我更新了!我没有咕!不到十二点!一天就没有结束!

“这不正义。”
是句陈述句,代表着毋庸置疑、无可辩驳。
——这可真有点过分。
晏华盯紧面前的律师。
一一你怎么能什么都不知道。

即使晏华是倾向把一切安排在可控制范围内的人,他也无法确定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对李若胤动的心。
他思考过很久,最后最有可能的那个时间点是看到在与指挥使交谈艾露比的案子时的李若胤。
“……但是,那必须是艾露比她确实干了坏事,再受到惩罚才行,那才叫正义。否则被莫须有的罪名处罚,那叫做不义。”
“即使是艾露比,我也将秉承着正义为她辩护。”
明明那天的阳光并不耀眼,他眼底的光是什么?
在这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对李若胤的印象只有“正义”,这人设太鲜明,且晏华对此不屑一顾。
李若胤笃信着正义,而晏华相信的是马洛斯需求层次理论。
正义属于第五层次的自我实现,在利益面前,正义毫无用处。
事实上,他直到现在都是那么想的。
但他也忘不了当时李若胤的眼神。
晏华不算个诗意的人,但他想,这大概就是“他眼里有星辰”吧。

“晏华所坚持的正确道路,究竟是基于什么呢……?”
晏华不假思索地回答,“一切都是基于利益。”
“非常简单,包括自尊,感情的满足在内,这些都是利益。  ”
“我要得到的,就是这些东西。”
是的,这大概会是李若胤无法理解的答案,但这是晏华的答案。
一切都基于利益,包括晏华并不在意正义,但他在意李若胤谈起正义时宛如星辰的眼睛。

当晏华发现自己的感情开始失控时,他已经收不回手了。
最近中央庭事务繁忙,赛斯是指望不上的,晏华靠着椅背短暂地伸了个懒腰,突然想起上次指挥使跟他抱怨李若胤总熬夜工作不爱惜身体。
虽然这点他也不算赞成...晏华试探着给李若胤发了消息,竟然很快得到了同意的答复。
晏华佯装淡定地继续处理公务,说不清心中那点小小的雀跃是怎么回事。
好像,有点不妙。

虽然是两个人一起处理公务,但还是有很多需要熬夜的时候。
晏华端着咖啡杯回来时,看见李若胤趴在桌上睡着了,手肘边还是已经空了的咖啡杯。大概是熬的太久,不知不觉就睡过去了吧。
看起来质地很软的头发贴着耳朵,脸枕着手臂挤得脸颊有些变形,看起来像嘟着嘴。
晏华鬼使神差俯下身,在反应过来自己即将要做什么时条件反射后退半步,无意间把桌上的咖啡杯扫落在地。
不乏有碎成粉末的部分的碎片。
像某种不好的预兆一样。

——事实也的确如此。算了,他又有什么资格要求李若胤知道他的感情。
晏华闭上眼又睁开,面无表情地从李若胤身旁走过。
“你把指挥使关在了哪里? !”
晏华头也不回,“你不需要过问。”
——我不想毁掉那双宛如星辰的眼睛。

评论 ( 4 )
热度 ( 13 )

© 梅子黄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